月夜岩 蟹懷石  👉官方網站、菜單

營業時間:18:00~22:30 (週日公休)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25巷9號

交通:

a.捷運 中山國小站 走路5分鐘即可到達

b. 公車 208景福宮 站,走路5分鐘即可到達

價位:

a. 蟹三味懷石 3600/人

b. 季節活體蟹懷石 5400/人

c. 活體鱈場蟹懷石 7200/人

d. 吧檯單點

付款方式:可刷卡、付現

電話:02- 2585 9221(需預約)

月夜岩 蟹懷石,看名字就知道是一間以螃蟹為主題的懷石料理餐廳,位在中山區寧靜的巷子內,附近是晴光商圈。

到了店門口,就有服務人員開門歡迎我們,進到餐廳內是溫暖明亮的黃光,裝潢很日式,服務人員也穿著日式服裝,接下來領著我們到2樓的用餐區,這裡的用餐區屬於包廂室的,隱密性很高,一組一個包廂,吃相醜的就不用怕被其他客人看到了(喂~

這間餐廳是在新聞上看到的,料理長是日本人,選用高級食材,那個帝王蟹看起來太美味了,環境也乾淨舒適,一直很想來,覺得人生過得很辛苦,必須來體驗看看高級的螃蟹懷石料理🤣🤣🤣

但對於高級料理或是這種生食料理,了解的不多,很多食材都是第一次嘗試,服務人員在解說時我也沒有很認真聽,因此這個不專業食記只能依照我當下吃的感覺及一點點印象來敘述啦🤣🤣🤣

  

入座有熱毛巾擦手,個人覺得這個部分不錯。   

桌上有今天選用的套餐菜單,我們是選擇季節活體蟹懷石,而現在提供的是松葉蟹

菜單上有訂位者的名字,客製化菜單很酷~

接下來服務人員會詢問有沒有會過敏的食物或是能不能吃生食,如果有會做調整,生食部分會先做炙燒,因為我不太敢吃生的,所以生食部分我都說要炙燒

餐前酒梅酒

梅酒甜甜的很好入口,很好喝~超想問在哪裡買的,哈哈哈

 

前菜牡丹鱧 生魚片

  

這是帶皮的生魚片,我的是魚皮部分炙燒過,所以吃起來脆脆的,但又吃得到魚肉鮮嫩滑順的口感,完全沒有腥味,可見新鮮度讚讚

我對於海鮮的腥味很敏感,所以認證過第一道後,就安心許多了

  

湯: 鱈場蟹胡麻豆腐

鱈場蟹肉絲+豆腐+爆米花,湯底是玉蜀黍濃湯 黑胡椒味道

這一道是暖胃的湯品,胡麻豆腐看起來外表皮皺皺的,但實際吃起來軟嫩到不行,味道部分覺得普通,沒有到記憶點很高

  

好像吃第一道還是第二道後,服務人員會拿主角-松葉蟹進來,給大家拍照,因為松葉蟹被冰鎮暈了,所以也可以把它拿起來拍照哦

接下來就被送進廚房料理了 

生魚片: 冰洗活體松葉蟹

有松葉蟹蟹腳、鮪魚、海膽

我的一樣是先炙燒過,男友的沒有

鮪魚很厲害,油脂分佈均勻,入口就化開了,我終於知道電視上介紹入口即化是什麼感覺🤣🤣 鮪魚的香氣很濃郁,讓我對生魚片改觀,太好吃了

最後的不知道是什麼肉,裡面包海膽,我對於海膽就真的不行了,不喜歡他的腥味,但饕客應該很愛他的海味吧

服務人員特別解說,蟹腳有一片一片像的鱗片的肉,代表是真的很新鮮才會有的形狀

那個蟹腳真的很棒,雖然炙燒過但肉其實還是有點生 ,肉很鮮甜,而且肉質QQ的,沒有吃過這種口感的螃蟹,入口只有幸福感啊

燒烤: 活體松葉蟹炭火燒

服務人員會幫我們烤蟹腳,近看蟹肉很像在烤飯,肉質一粒粒的🤣

烤蟹肉也很好吃,一點腥味都沒有,吃的很放心,肉質很甜有嚼勁,一隻松葉蟹不夠吃啦~

也可以搭配專用的蟹醋,超級配蟹肉的,更能提升肉質的甜度

還有這個滿滿的蟹膏,我也是第一次吃蟹膏,沒想到蟹膏吃起來是很濃郁,口感滑順,與蟹肉一起吃甜甜的,

真的好好吃~

岩牡蠣  

這是我第一次吃生的牡蠣,而且超級大顆,一顆被切成4塊,每一塊被放入嘴裡還是飽嘴的狀態,可見這有多大顆,這個似乎是特別的品種,日本才有的,有白白的汁液,一開始還以為是加牛奶(我太無知了),但應該是牡蠣本身的汁液。上面放明太子,原來明太子吃起來辣辣的

這道是驚艷的,我其實不太敢吃,但還是鼓起勇氣吃下去,沒想到我意外的很能接受,有點淡淡的鹹味,冰冰的很像吃布丁,本身沒什麼味道,也完全沒有腥味

鱈場蟹奉書揚

這一道雖然外表像春捲其貌不揚,但超好吃!!

外皮酥脆不油,內餡是包鱈場蟹還有紫蘇葉解膩,外皮灑的是松露鹽,也可以擠點檸檬更清爽

一口一口停不下來,很涮嘴,味道是會讓人懷念的

服務人員說這是以前給天皇吃的食物

  

活體松葉蟹黑松露土鍋飯

這個飯一打開,香氣整個噴出來,松露味道太濃了!!

  

飯是用蟹殼燉煮的,滿滿的鮮味,加上鮭魚卵松露片

原來黑黑像石頭的那一塊是松露,用器具刨成一片一片的

這碗飯集聚了精華,色香味俱全

  

自家製手工檸檬千層派

最後一道甜點是手工自製的,千層酥搭配檸檬餡,清爽不甜膩

  

心得: 這間餐廳許多食材我都是第一次嘗試,因為害怕腥味很多海鮮我都不太敢嘗試,

但這次我都鼓起勇氣吃了,結果意外可以接受,可能因為很新鮮,我一點都不害怕,反而覺得很好吃、很驚艷!

如果跟我一樣對海鮮很挑剔的人,絕對推薦這間,讓你吃到滿滿新鮮感!

服務、環境部分都很優,很寧靜,服務人員也很親切

但如果是食量大的男生來吃有可能會吃不飽,不過對女生來說剛剛好

只是價格不親民,對於平民來說,只能偶爾來吃一次

   

arrow
arrow

    大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