蜻蜓石 民宿 官網、房價

住宿日期:2019.09.08-09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武營農路201巷65號

交通:頭城火車站 後 民宿接駁(來回計次,須另外收費)  其他詳細交通資訊請查看官網

住宿房型:一樓池畔精緻套房 房型房價請查看官網

一泊三食:下午茶、晚餐、早餐

入住/退房時間: 入住-下午3:00,退房-上午12:00

   

當初就是發現這間民宿有視野超棒的無邊際游泳池,才想來體驗看看,因為住宿價格不便宜,還存了一陣子的薪水呢,哈哈哈

不過我覺得這個錢花得滿值得的,光是這個無敵美景就讓人不想離開了~

我們是坐火車到頭城火車站後請民宿接駁,從火車站到山上大概需要20-30分鐘,山路很小條,幾乎只能一次一台車的寬度,慶幸我們沒有自己租車,不然開車技術不好就麻煩了!

剛好來載我們的是老闆娘,老闆娘很親切,也順便跟我們介紹蜻蜓石的緣由還有頭城鎮。

  

先來看看民宿環境,這是主建築,如果由空拍機上往下看是一個蜻蜓的形狀,照片一樓的右側是大廳與餐廳,其他是房間,而游泳池就在前方,面對蘭陽平原與太平洋

大廳的用餐區,擺飾許多昆蟲雕本,自助式的咖啡機跟茶包,還有多種小餅乾可以自行取用

  

看到吧檯眼睛都亮了,晚餐時間就請老闆娘幫我調調酒,都是一杯$250,跟台北的價位比可愛很多。

吧檯旁邊有卡拉OK室,不過我們沒有體驗,看其他網友說歌單都滿舊的

挑高的大片落地窗很美

走出餐廳就可以將絕世海景盡收眼底,老闆娘說可以看到三分之二的蘭陽平原,視野遼闊

草地和泳池旁放置許多躺椅,讓遊客放空欣賞美景。

旁邊還有池塘與農場,也可以逛逛,圍繞池塘旁邊飛舞一群鳳蝶,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蝴蝶太酷了,與沒有被關起來的放山雞。

民宿老闆也會安排人員待我們逛逛園區與介紹他們的理念,對於如何把資源做最大效用,不浪費又兼具環保,與巧妙的運用植物,讓我覺得他們對這個民宿真的滿用心的,對環保也是,不提供塑膠盥洗用品,不使用化學肥料,都是很值得嘉許的

  

一樓池畔精緻套房

房價依據季節淡旺季有調整,我們是週日入住週一退房,算是平日,房價是$8500,

剛好政府在推廣國內旅遊,又折了1000元的旅遊補助,太棒了 👏 申請旅遊補助超簡單,google 就有教學了,快趁補助期間旅遊刺激國內經濟吧,哈哈哈

一走進房間就有木質地板檜木味道撲鼻而來,房間配有Osim按摩椅和Dyson電風扇,配備也太好了,害我一直在要使用設備還是出去看風景間抉擇,哈哈哈

我覺得很棒的一點是一大片的落地窗,還有可以直接通往游泳池的門

  

房間的裝潢家具走懷舊復古風,好像是阿公阿婆家會出現的家具,椅子上寫著大大的福、祿、壽,滿逗趣的🤣

  

浴室空間不算大,但有浴缸,乾濕分離

民宿提供的盥洗用具都是木製的可以分解,不要懷疑,牙刷、梳子都是木製的,太環保了,加分!

而且Panasonic吹風機也太好用了,風力很大,頭髮很快就乾了! 比平常吹頭的省了一半時間啊!

接下來一泊三食包含下午茶、晚餐、早餐 (外加宵夜)

下午茶 

也是採自助式,鹹食甜食都有

本人對下午茶評價不太高,沒有很合我的味

民宿除了提供住宿者一泊三食外,也有提供餐點給一般遊客,以下午茶套餐或是晚餐套餐等方式,詳情可以看官網

如果有機會的話,為了這個美景,特地來享用下午茶或是晚餐也不錯 

  

晚餐

晚餐是無菜單料理,會依季節或是農場有什麼蔬果做調整,餐點味道偏清淡,呈現食材的方式很精緻,吃的到食材的新鮮美味,個人很喜歡,吃完回味無窮~

坐在窗邊,面對蘭陽平原上燈火閃爍的夜景吃晚餐頗浪漫的,情侶來一定可以讓感情加溫,哈哈哈❤️❤️❤️

   

前菜:

印象比較深的是地瓜葉豆腐,就是左前方綠色方塊,第一次看到地瓜葉可以做成豆腐,不過吃起來沒什麼菜味,軟軟的而已

湯品:

這道湯是我的愛,超大蝦子滾上蛋液後做成湯,湯底是蔬菜鮮甜味,蝦子肉質很緊實,完全沒有腥味!! 超好喝👍

    

炸物: 野蔬櫻花蝦天婦羅

  

西滷肉白菜滷 

滷白菜鋪上蛋酥,裡面有肉、干貝、香菇等配料

我最愛吃滷白菜了,白菜鮮甜,滷到軟嫩入口即化

主餐: 紅麴雞

雞肉是用紅麴醃製的,肉吃起來甜甜的很軟

  

飯食: 櫻花蝦芋頭糯米飯+蛤蜊湯

雖然我不愛糯米飯,但這個我可以,芋頭香氣很濃,雖然吃到這道時已經八分飽了,但飯太好吃竟然一口一口接著就吃完了,蛤俐湯很新鮮!

  

甜點+水果

桂圓糯米丸子+哈密瓜

  

餐後酒: 

加點的 瑪格麗特加蔓越梅果汁/ 琴酒 ,每一杯都是$250

宵夜:

怕房客餓還有準備泡麵跟麥片,但我們吃完晚餐真的飽到不行✋

  

早餐:

地瓜粥+小菜+蘿蔔糕+現磨豆漿

早餐主食是一鍋健康的地瓜粥,搭配好吃的小菜,連豆漿都是用農場的黃豆自己磨的,很用心,吃了很滿足

隔天早上我們特地起來看日出,也很幸運的有看到,大概6點快7點時才看到,日出不是在民宿正前方,而是偏左側,有點被山擋到,但還是很美😍😍😍

  

我覺得傍晚與日出是最美的時刻,為蔚藍的天空抹上一道橘紅色彩  

 

 

 

arrow
arrow

    大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