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米食堂

用餐日期:2019.12.7

營業時間:11:00-18:00 (周三-四 公休)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大同路25-1號

停車場:店家旁邊有一些停車位,但是假如通常排不到,建議進入南庄老街前,看到公有停車場就可以進去停了,一次30元,不限時

   

老家米食堂位在南庄老街,但有點偏離主要老街的幹道,不過走路不用一分鐘就可以到主要的老街街道。

剛好有機會到南庄老街逛逛,當然要嚐嚐在地客家菜囉,爬了一下評價,有網友推薦這家的手工蘿蔔糕很厲害,身為蘿蔔糕的愛好者一定要來評鑑一下!

  

店面不大,過了用餐時間還是滿座,桌上有每道菜色的圖片,一目瞭然,都是客家獨特的菜色,好想每一道都點,但是胃口太小了🤣

除了肉之外,每一樣都是銅板價

最後點了一份客家乾粄條、蘿蔔糕湯、古早味蘿蔔糕 

   

客家粄條 $60

這家的粄條是我近期吃過最好吃的粄條了,粄條滑嫩Q彈,配上瘦肉滷汁,還有我最愛的香菇,很對我的味

   

蘿蔔糕湯 $60

只要是客家人應該都吃過蘿蔔糕湯,這道是家常菜,味道很像鹹湯圓湯,只是湯圓換成蘿蔔糕而已,蘿蔔糕很厲害,吃得到蘿蔔絲跟米香,真的是手工做才吃得到的味道喔! 推推👍

 

古早味蘿蔔糕 $60

身為蘿蔔糕愛好者,當然要來吃看看煎蘿蔔糕!

因為從小吃到大,對客家口味的蘿蔔糕情有獨鍾,對我來說客家口味就是不加油蔥或是蝦米,雖然少了其他鮮明的香味,但一口咬下,就會發現純粹的米香在嘴裡散開,還隱約吃得到真材實料的蘿蔔絲,是我心目中的第一!

而這家的蘿蔔糕我給95分,因為100分是給我阿婆的,哈哈哈

做得跟我阿婆做的味道好像,吃得到米香還有溫暖的家鄉味,外皮煎得有點焦,把米香味提升了。

但是老家米食堂的蘿蔔糕本身沒有加調味,味道要靠沾醬,

如果蘿蔔糕本體加點鹽巴與白胡椒粉應該會更好吃! 

  

沾料自助區,除了特製醬油膏、辣椒油,還有客家桔子醬

特別要講一下,辣椒油還滿厲害的,有花椒的香味

   

店裡佈置許多竹編用具,有懷舊農業風

  

用完餐出來,老闆剛好用大灶在煮仙草茶,原來仙草茶是這樣煮出來的,長知識了


心得: 超級推這間讓我流連忘返蘿蔔糕,推薦給對客家味思念的遊子,

不過小缺點是這間店每桌位子距離有點擁擠,廚房跟用餐區沒有隔間,所以聞得到一些油煙味,但食物好吃,這點瑕不掩瑜啦~

 

arrow
arrow

    大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