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其實想做水晶唇已經想了2年了,覺得費用很貴一直沒有做,但今年想給自己一個生日禮物,所以下定決心找了一家住家附近評價還不錯的霧眉霧唇店,決定做之前大概了解一下水晶唇施作跟束後保養,

水晶唇施作是用針狀物把色乳打到嘴唇裡,讓嘴唇自然顯現顏色,雖然我自認很耐痛,操作過程也有敷麻藥,但我真的第一次體會到痛到眼神死是什麼感覺,畢竟嘴唇上有很多神經,一針一針打進去真的是痛不欲生,加上我的嘴唇不是普通的暗沉,所以好像操作時間更長,需要來回多次上色乳,想要做水晶唇之前,這一點真的很需要考量!  

 

以下是做完水晶唇的心得分享:

 

為什麼想做水晶唇?

1. 本身的唇色超級暗沈+烏黑,不擦口紅就像生病

2. 對口紅顏色選擇有限,不能擦淡色系的顏色,就算擦了很顯色的口紅,嘴唇邊邊還是會有深深的一圈

3. 吃完食物或喝完水口紅掉色後就會顯現病懨懨的唇色,需要隨時補擦口紅

總結就是嘴唇太黑了好麻煩啦 !!! 😅😅😅

附上照片,就算上了口紅,外層一圈暗沉總是蓋不住

 

 

術前須知:

1. 當天施作完1-2小時嘴唇就會變香腸嘴,依個人體質消腫時間不一定,我是大概帶著1-2天的香腸嘴,有一周時間術後保養時間

2. 一周內不太能大笑,也不太能做誇張的表情,因為一動嘴唇就會感覺有薄膜被拉扯

3. 一周內不能喝熱湯、不能吃辣、海鮮等會過敏或刺激性食物

4. 一周內不能游泳、烤箱、蒸氣浴、泡澡

5. 有些免疫系統或是長過泡疹的人可能會施做過後有長泡疹的情況 (我個人是沒有發生)

6. 像我這種烏唇,水晶唇通常需要施做兩次,一次蓋住烏唇部分,三個月後再做第二次上喜歡的唇色

7. 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 就是操作過程真的痛死了! 

 

術後保養:

1. 做完水晶唇當天不能用牙膏刷牙,可以用牙刷加飲用水乾刷+牙線+漱口水代替,盡量不要接觸到嘴唇

2. 第二天開始可以用牙膏刷牙,但也是用飲用水洗漱,盡量減少牙膏泡沫停留在嘴唇的時間,維持5天

3. 洗臉時不要讓泡沫接觸到嘴唇,並用飲用水沖洗,維持5天

4. 早晚要擦藥一次,維持5天

5. 每次吃完東西要用食鹽水或飲用水配合棉花棒擦拭清潔嘴唇,嘴唇擦乾後上護唇膏,維持5天

6. 術後大概2-3天會開始有痂皮脫落,不可以用手扯,要讓痂皮自然脫落

 

🔺以下為無P圖寫實素唇紀錄照,請小心慎入


先來一張可怕的超暗沉素唇

   

這張是做完水晶唇後馬上拍的,其實做完就發現嘴唇開始腫了

回到家後發現已經變香腸嘴,

  

第二天還是持續香腸嘴,張開嘴巴進食有點困難

  

第三天開始消腫,有明顯的結痂感,嘴唇有薄膜感,也開始脫一些皮

第四天開始痂皮開始脫落

 

第五天痂皮脫完了 (好像有點快?!)

  

第六天後還是一樣要做好清潔跟保濕,等色乳慢慢融合變自然

霧唇師提醒第六天可以開始溫敷

 

一樣清潔保濕加溫敷

 

 

   

一個月後的狀況,唇色好像又變得更自然了,


結論:

目前距離第一次做完水晶唇已經過了一個月,嘴唇暗沉的狀況真的改善非常多,雖然操作過程很痛,但我覺得滿值得的,至少可以比較有自信,甚至不擦口紅其實也沒關係,(首圖是做完水晶唇第10天,沒有擦口紅的狀態,只用了薄薄的濾鏡,嘴唇看起來就是粉色的 ),水晶唇通常維持度大概1-3年依每個人代謝狀況不一定,我也不知道我可以維持多久,也還在考慮要不要做第二次加強顏色,但我現在很滿意,至少覺得做了不後悔的決定。

***更新***

距離第一次霧唇後2個月多後,因為嘴唇還是有部分暗沈部分,加上想要持色比較久,於是決定再去霧第二次,這一次霧唇經驗還是一樣把第一次的痛苦跟修復期複製貼上,但是這次霧完當下,霧唇師有幫我冰敷,所以少了香腸嘴的過程,算是欣慰😂,附上第二次霧唇後過了一個月的素唇

  

跟原本烏黑的唇色真的差很多! 現在幾乎都不擦唇膏了,只擦護唇膏就可以出門了,脫下口罩也不會尷尬😅,值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晶唇
    全站熱搜

    大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