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位川酒 Old seat restaurant cafe 川酒&咖啡

👉店家資訊及菜單請點我👈

大眾交通:捷運忠孝敦化站 7號出口 走路10分鐘內到達

營業時間:中午 12:0- 凌晨1:00

交易方式:可以刷卡、付現

服務費:ㄧ成

不供餐時段:17:00-18:00

提供餐點:川菜、甜點、調酒、早午餐

  

川酒,故名思義就讓我想到是 川菜+調酒

一般餐酒館讓人聯想到的餐點幾乎是義式或是美式的,但沒想到有提供中式料理的餐酒館,還且還是以麻辣為特色的川菜,很特別!

川酒間時尚的中國風餐廳,提供夠味的川菜料理中國式調酒

如果喜歡吃辣,也喜歡喝調酒的朋友,一定會愛這間餐酒館

  

有2種菜單,一種是餐點的,一種是酒水的

看看這個餐具好奢華的感覺,不過筷子有點重,不太會用筷子的使用上會有點吃力🤣🤣

對於川菜,其實只有在電視上看過,沒有實際品嚐過,所以也不知道正宗川菜是什麼味道,但這次點的菜色都很好吃!很對我的味😋

店員看我們菜單看了很久,主動過來介紹推薦餐點,我們點的都是推薦的菜色

水煮牛肉  $400

這是我們點的最辣的一道菜了,滿滿紅色辣油,牛肉片有點厚度,非常嫩,很好入口,牛肉除了麻之外,還有花椒的香氣,超級下飯的,麻辣的味道有點像吃麻辣鍋,這道份量很大,端上來時我們都愣住了,像說兩個人不知道吃得完嗎,但最後還是完食了,建議牛肉儘早吃完,因為泡在油裡越久,牛肉會越老

老皮嫩肉 $260 (正常份量一道)

店家看我們只有兩個人,說可以幫我們有些菜色做成小份的,所以老皮嫩肉跟金沙蝦球搭配都做小份的

但個人有點後悔沒有點正常份量的,因為超好吃,豆腐外皮是薄薄一層酥脆感,裡面非常嫩,是我吃過最嫩的豆腐不誇張,調味也是麻辣的,好好吃~

  

金沙蝦球 $320 (正常份量一道)

金沙就是鹹蛋,比起前面兩道,這道屬於味道比較淡的,鹹味來自外皮的鹹蛋,

個人覺得這道還好,我還是喜歡扎實口感的蝦子,這個蝦子是脆的,不知道是怎麼處理的

快叫乾媽皇宮菜 $260

味道吃起來像炒紅菜,這種菜的味道很鮮明,有些人可能會沒辦法接受這麼濃的味道,但我們都覺得滿好吃的,口感有點滑滑的,也是很好配飯

蒜味竹笙蛤蠣湯 $150 (單碗)

第一次吃竹笙,原來口感是脆脆的,之前有查過竹笙,好像是一種高級的中藥菜,本身沒什麼味道,但我愛他的口感,湯有點油,不過味道鮮甜很好喝,蛤蜊部分我沒辦法 ,有點腥,但同行的吃得很開心(我對海鮮的鮮度很敏感🤣)

 

  

接下來就是我們期待已久的調酒啦~ 

酒的種類繁多,除了中國式調酒,一般酒吧供應的調酒也都有,中國式調酒的名字都好逗趣

如果不知道怎麼選擇,也可以直接跟店家說你的需求,他們會幫你調一杯

穿越時空的當代摩登花花公子 $450

外表很像泡沫紅茶,味道偏甜,有水果甜味,桃子的香氣

  

飲若驚鴻如同洛神賦 $400

一入口是清爽的洛神花茶酸味,到了尾韻濃厚的肉桂味才跑出來,這杯的甜味比較適中,酒上面燒的是肉桂棒,愛肉桂味道的會很喜歡這杯,味道濃郁

餐廳的用餐座位滿多的,有點復古又華麗

晚上來這裡很調酒氣氛應該會很棒☺️

  

╡延伸閱讀: 台北酒吧、餐酒館 推薦╞

※台北6家 適合拍照的浮誇系調酒 台北酒吧 餐酒館 推薦 網美酒吧

※ 雞翅啤酒吧 GUM GUM Beer & Wings 酒吧 信義區酒吧 餐酒館 推薦 讓人驚艷的美味料理

※ Fourplay 2.0 台北酒吧 特色調酒 大安 東區 酒吧 無酒單 IG打卡 浮誇調酒

※ QNight 餐酒館 石牌捷運站 美食 推薦 酒吧 IG 打卡 餐廳 台北特色餐酒館 超美調酒

arrow
arrow

    大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